学校召开2020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2月29日   点击人次: 895   

//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

//


  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视频会议,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张彦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229152418.png

会议围绕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湖北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提出“先就业再补学业”的要求,就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进行了工作部署

王存文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毕业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做好毕业生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要有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化危为机,统筹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信息技术在做好毕业生学业学习、实习实践、毕业设计的应用,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四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注重发挥校友作用,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在线信息发布、“云双选会”、“云宣讲会”的组织工作,积极推动“网上签约”工作,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五是积极把握研究生招生政策,创新研究生复试工作模式,顺利完成研究生招生工作;六是注重毕业生心理辅导,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开展工作的能力。

郑丹凤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2020年毕业生工作主动作为,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紧扣“双量”,开拓就业资源。保障“云双选会”、“云宣讲会”的参会数量和质量;二是强化“全员导师制”,对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培训,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做好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工作;三是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和数量;四是做好毕业生学业学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张彦铎指出要及时回应毕业生需求,为学生提供电子成绩单,做好课程学习、重修安排、毕业指导等各个环节教学工作;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主动谋划,早准备、早动员研究生复试工作;科学论证毕业生复学后的返校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网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

会议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工作的情况汇报。汇报内容涵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下一阶段毕业生工作的建议和打算。对《武汉工程大学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全面强化稳就业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就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教学工作、学生服务管理、加强精准帮扶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友慧

15774319473796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