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们,达职求职能力提升系统来了

2020年4月7日   点击人次: 1712   

达职求职能力提升系统

近期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研,有1745名本科毕业生参与问卷。从下图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更期待增加求职帮助力度的3个主题是:提供职业素养的训练;学习深入探索职位、目标组织及行业;明确求职意向。

       image.png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使用科学的方法求职应聘。就业指导中心即日起对毕业年级学生开通《达职求职能力提升系统》。

      image.png

达职求职强化系统是国内第一款就业辅助系统,是着力培养毕业生职业化意识与行为习惯,引导毕业生完善求职过程中的职业化行为与态度,并形成更有效的求职技巧的训练平台,是针对大学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的辅导系统。

具体操作如下:
(一)用户登录
1、扫码下方二维码或通过网址http://dz.tihuedu.com/wit/login.aspx进入注册页面。登录后, 填写用户名(用自己的学号)及密码(用自己姓名汉字)

       image.png

2、进入注册页面后按步骤填写好注册信息,以后就能直接用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啦!(注:注册自己容易记得密码哦)

(二)功能模块(按照系统流程一步一步来就可以啦)
1、就业热身:帮助你形成科学的求职理念
2、职业百科:了解自己将面临的职业世界
3、就业能力训练:训练你的求职专业化与方法
通过自我分析的六个步骤,基于你本身的求职目标,进行针对性的求职模拟训练。
首先需要给自己设定目标职位或岗位(注:一个账号只有三次目标职位设定的机会),所有后续的指导,都是基于这个目标职位来进行的;
基于你设定的目标 ,达职系统会从“审视自己”、“优势盘点”、“优势整合”、“面试训练”、 “反思重整”这五个步骤,一步步引导你建立起求职的系统观念与专业化习惯。

      image.png

4、简历诊断:诊断简历的专业性

提供一次简历自我诊断的机会,从而引导你制作出基于岗位胜任力并且有针对性的求职简历。
5、有效职业适应:了解职业的游戏规则
6、求职压力缓解:学习一些压力应对的方法
点击“完成”,系统将自动生成你的求职训练档案,供后续浏览!
通过以上六个模块的训练,提升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职场适应力,疏解毕业生的求职压力。

相信一个好学的毕业生、一个象牙塔里的精英,会搭好自己与社会的桥梁,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社会栋梁。


                                                                               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