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共创未来: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举行就业工作论坛

2020年6月6日   点击人次: 1168   

与时俱进·共创未来: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举行就业工作论坛

(通讯员 马瑜)6月4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依托腾讯视频会议,联合举行以“与时俱进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就业工作论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朝辉出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分会场;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出席我校分会场。两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工处、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召开前期,两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辅导员与就业工作”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63篇。经过评委评审,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9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20篇。韩尚峰、张彦铎等分别在分会场为获奖文章作者颁发证书。

交流分享环节,我校土建学院辅导员曾学菲、项勤两位获奖代表分别从“云端”就业工作省思与实践、“四体三通道”就业促进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

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朝辉在石大分会场作就业工作主题报告。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总结讲话,向两校获得表彰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两校开展“一帮一”行动以来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共出现39次,为近年来频率最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为全国大学生最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一定要充满信心,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对毕业生充满信心。二是久久为功,强化做好就业工作的恒心。人有恒业,方能有恒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就业稳,则经济稳、国家稳。就业工作人员要保持奋斗韧劲、克难斗志,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持之以恒的为毕业生谋划思路、寻找出路。三是绵绵用力,保持做好就业工作的耐心。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要不厌其烦去教育、引导、督促毕业生主动就业,对“四困”学生落细落实一生一策,用耐心优化学生就业选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总结讲话,对本届就业工作论坛和两校就业“一帮一”行动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两校要加强交流,成为永远的好朋友,共同促进两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也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提了39次就业,足以说明重视程度,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关系学校发展和稳定。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两校要深入开展更广泛地合作,就业“一帮一”的行动要进一步做好、落实。高校是一个讲情怀的地方,就业工作干部要带好头,更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精准服务。一个处方不能治百病,要针对不同学生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服务方案,打造就业育人共同体。与家庭多沟通、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朋辈帮扶作用。

云端就业工作论坛是促进两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创新之举,旨在加强两校就业工作的交流,拓宽就业工作思路,提升就业工作水平探索出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措施。

                            (审稿 熊杰


编辑/刘友慧

15774319473796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