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人次: 2097   

10月26日晚上18:30,由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促进协会承办,前程无忧支持的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文科楼413报告厅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熊杰、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以及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特邀森松集团(中国)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黄胜、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雪峰、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徐霞、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郭莎出任本次大赛评委。观摩本次大赛的还有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各学院大三大四的学生代表。

retouch_2021102700181558.jpg

来自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十名参赛选手,从简历初筛到初赛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到复赛的一对一面试,一路过关斩将,在一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IMG_7556.JPG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和有问必答环节。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紧接着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求职意向、学习及实习经历进行了专业提问,面对评委们的问题选手们应对自如,丝毫不怯场,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IMG_7618.JPG

第二个环节:针锋相对环节。十位选手分为五组,两人一组,每组选手一对一针对一个论题进行辩论,选手们精彩的发言一度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发言时而发人深省,时而风趣幽默,为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在十位选手的精彩角逐后,经过评委打分,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IMG_7634.JPG

第三环节:即兴演讲。在此环节,晋级选手用90秒的时间针对当下实事热点的论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十分考验选手的视野、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每个环节结束之后,评委都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和指导。

IMG_7648.JPG

比赛结果公布之前,企业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带来了重磅福利,郭玉倩获得森松集团(中国)武汉分公司的实习机会,蒋帅获得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

retouch_2021102700220679.jpg

一等奖

retouch_2021102700264314.jpg

二等奖

retouch_2021102700301463.jpg

三等奖

retouch_2021102700344621.jpg

优胜奖

经过选手们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迎来了最令人心动的时刻——公布决赛结果!此次比赛中,汪佳麒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徐研、蔡俊荣获二等奖,王昳雯、郭玉倩、师雯荣获三等奖,陈聪、朱淋霞、蒋帅、吕明阳荣获优胜奖。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为同学们将来的求职经历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F50FECA90375BC841D4AF6DEC1FC7524.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同时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增强我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实现就业成功,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就业思政教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就业活动。针对需要个性化就业服务的学生,成立了一对一职业咨询工作室,针对考研、就业、创业、考公、入伍、西部计划等不同需求的学生,开展求职训练营、简历团辅、面试团辅等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模拟求职大赛、求职征文大赛、行业经理人系列讲座、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等系列活动,拓展育人渠道,提高学生生涯发展的能力。